晴時多雲

溫網/最遙遠的一勝 大小威爭后破局

2016/07/08 06:00

小威(歐新社)

大威廉絲(資料照,法新社)

小威將挑戰22冠紀錄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世界球后小威廉絲霸氣十足,強發猛抽殺得俄國非種子維絲妮娜毫無招架之力,只花48分鐘就以6:2、6:0摧枯拉朽般勝出,第9度闖進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女單決戰,離「玉羅剎」葛拉芙公開賽時代最多大滿貫22冠紀錄,僅差最後一步,終極對手正是今年初澳網爭后爆冷贏她的德國老冤家柯珀。

威家姊妹無緣會師決賽

4強戰強轟11記愛司的小威,認為臨場高度專注是贏球關鍵,「沒有輕鬆的比賽,每1分都是我努力拚下來。」她雖然期待和大威會師決賽,重演2009年溫網「姊妹爭后」戲碼,卻被柯珀給毀了。左手持拍的柯珀發揮底線與接發球功力,2個6:4氣走大威,週六將與小威狹路相逢,雙方恩怨情仇正好一併結清。

6度溫網封后、志在連莊的小威,面對首闖大滿貫4強的維絲妮娜,經驗優勢與暴力打法發揮淋漓盡致,接連破發4:0開局,即使對手勉強保發止血,首盤仍輕鬆到手。

次盤小威火力更加凶猛,連下6局狠狠把俄女「剃光頭」,締造對戰5連勝,本季連3項大滿貫都晉決賽,氣勢如日中天,賽後小威嗆聲:「先前澳網、法網決賽都輸球,這回我有信心拚出不同結局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