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溫網》對柯珀新仇舊恨 小威盼一次結清

2016/07/09 06:00

小威離史上最多大滿貫紀錄,僅差一勝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溫網女單決戰前夕,兩位主角叫陣嗆聲,美國衛冕者小威廉絲復仇心切,志在「史上最佳」封號;至於德國柯珀毫無所懼,準備複製年初澳網決賽勝利模式,問鼎第2座大滿貫冠軍。

小威廉絲第9度闖進溫網女單決賽,離「玉羅剎」葛拉芙公開賽時代最多大滿貫22冠的歷史紀錄,僅差最後一步。小威坦言,史上最佳正是目標!

媒體問小威:「身為史上最偉大女運動員之一的感想?」她霸氣回應,大家最好把「女」字給拿掉,「我更想成為史上最偉大運動員之一!」

小威21座大滿貫金盃中,溫網就佔6冠,今天她不但得替4強輸球的姊姊大威復仇,更要為自己討回澳網攻頂失利的悶氣,加上先前法網受挫,首度大滿貫背靠背決賽輸球的她說:「我真的很想贏,希望這回拋開壓力,會有不同結果。」

柯珀要挑戰個人第2座大滿貫金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柯珀對戰小威雖以2勝5負落後,不過澳網笑納生涯首座大滿貫金盃,卻令她信心滿滿,她說:「那是非常美好的體驗,儘管這裡對我來說,又是全新不同的比賽,只能全力以赴。」

同胞前輩葛拉芙也是柯珀兒時偶像,「我知道20年前她曾在此登頂。當然,我會努力成為下一個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