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林文堂遞補 我4大「高手」前進里約

2016/07/09 06:00

林文堂遞補取得里約奧運資格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原本還在拚搶世界排名積分的林文堂,已遞補取得里約奧運資格,本屆奧運台灣高爾夫確定男、女各2名。

奧運參賽名單原本要等到下週二才會底定,林文堂正在彰化參加台豐ADT公開賽,全力爭取積分。

男子奧運排名58的辛巴威選手迪瓊,為保住明年美巡賽資格,已宣布放棄奧運,由第1順位林文堂遞補,他和潘政琮、盧曉晴、龔怡萍將成為台灣史上首次參加奧運的高爾夫選手。

林文堂表示,能代表國家出賽是一種榮譽,只要有機會就去拚拚看。他說:「這是台灣選手第1次打奧運,上週仰德集團董事長許育瑞就說,今年他把比賽提前就是為了要幫我打進奧運,雖然茲卡病毒的威脅仍在,但我不會辜負大家的期待。」

林文堂曾代表台灣打過世界錦標賽,但不曾打過亞運。如今確定奧運成行,他也呼籲體育署重視選手的需求,他說:「高爾夫選手個人化的程度很高,每個選手都有他信任的教練,不可能由不熟悉的教練臨場指導。」

潘政琮。(資料照,取自美國公開賽官網)

盧曉晴昨在美國女子公開賽打出74桿,並列68,她也將代表我國前進里約奧運。(法新社)

龔怡萍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