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瑄仔美技再見接殺 幫葉總收驚

2016/07/10 06:00
藍斯佛投7局無失分獲MVP。(記者張忠義攝)藍斯佛投7局無失分獲MVP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高雄報導〕義大犀牛與Lamigo桃猿本季最後1次在澄清湖球場交手,不約而同推出曾經效力猿隊的回鍋洋投藍斯佛、泰霸擔任先發,兩人都交出7局的優質先發,義大靠5局下搶得關鍵2分,配合9局上林哲瑄以美技演出再見接殺,以2:0險勝。

林哲瑄(左)9局上演出再見接殺,幫助犀牛險勝桃猿。(記者張忠義攝)林哲瑄(左)9局上演出再見接殺,幫助犀牛險勝桃猿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兩隊前4局只擠出4安、攻上得點圈1次,義大5局下率先突破,靠陳凱倫、林威廷、高孝儀串連單局3安,以2:0打破僵局,猿隊7局上由王柏融、林泓育、朱育賢回敬單局3安,但只攻佔滿壘沒得分,錯失追平甚至超前的最佳契機。

藍斯佛7局無失分

同樣投滿7局,藍斯佛(見圖,記者張忠義攝)挨4安無失分,比下泰霸挨6安失2分,飆9K平個人中職單場最多,本季4場優質先發有3場來自猿,他指出,已經與猿交手第6場,彼此都更熟悉,賽前就把功課做好,上場後相信捕手,沒對配球搖過頭,若非已用118球,會挑戰完投甚至完封。

鋒哥差點轟逆轉砲

猿隊9局上最後反撲,無人出局2在壘,代打陳金鋒差點轟出逆轉3分彈,林哲瑄美技接殺陳俊秀,讓義大總教練葉君璋單局兩度感到「挫屎」,「金鋒那球差點出去,我已經被嚇到,俊秀那球我直覺完了,回來2分平手了,不敢相信哲瑄竟然接到,救了這場比賽。」這也是陳金鋒在引退前最後一次到澄清湖球場出賽。

林哲瑄表示,因為已經2出局,站位本就比較後退,陳俊秀打得很強很平,因為很靠近牆,他原本以為接不到,還是盡力而為,「因為下過雨,外野土很軟,好像跑在沙灘上,起步雖使不上力,還是要拚看看,因為接到就贏了!」他說。

林泓育被爆頭 幸無大礙

此外,桃猿捕手林泓育7局下遭義大林威廷揮棒擊中左側頭部,緊急送往高雄長庚檢查後骨頭無礙、無需住院。但這已是林泓育本季第2度遭「爆頭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