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LB亞太區青棒錦標賽》台灣宰菲奪冠 搶下世界賽門票

2016/07/12 06:00

經過一波三折的考驗,台灣終於在LLB亞太區青棒錦標賽奪冠。圖為日前參賽3隊合影。(取自吳柏宏臉書)

教練團被禁賽

將重新遴選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LLB亞太區青棒錦標賽,台灣隊因中國隊申訴導致加賽、教練團遭禁賽,一波三折下,昨終於在冠軍戰中以8:0擊敗菲律賓,搶下亞太區代表權,7月28日將出征美國南卡州伊斯利,但原先的教練團被禁賽,將遴選新教練團。

台灣隊前天加賽用掉王牌投手張竣凱,昨推出左投朱益生,他不負眾望繳出好表現,還差點締造無安打比賽,直到6局下才被突襲短打擊出安打破功,完投7局僅被敲2安、送出11次三振。

台灣隊代總教練吳御瑋說,由於臨時被指派任務,儘量給球員自由發揮,投手出賽都有控管,調度上無後顧之憂,他感謝桃園資深教練張滄彬臨場坐鎮指導,幫助很大。

遭禁賽的總教練吳柏宏說,台灣隊實力堅強,本就篤定能拿下代表權,中間發生不少波折,也帶給球隊經驗,幸虧球員們很爭氣。

對於莫名遭中國隊指控挑對手,且未有任何解釋機會,吳柏宏再次強調並未刻意放水,還好最終子弟兵的權益並未受影響,仍能揮軍美國。

吳柏宏2014年接任平鎮高中總教練第1年就拿下LLB代表權,當時陣中有林承飛、宋文華、杜家明等人,但赴美後無緣打進4強,今年桃園市再闖進LLB世界盃,吳柏宏卻因禁賽無緣再帶隊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新任教練團將從登記加盟在LLB聯盟的桃園區教練中選出,預計本週就能完成。台灣隊今天搭機返台,預計下午1點35分抵達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