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高校磨出態度 陳傑憲收穫多

2016/07/12 06:00

陳傑憲赴日3年,在日高校學到打球態度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陳傑憲在高雄三民高中讀半年,便決定跟隨哥哥腳步到日本岡山共生高校讀書、打球,他說,在日本3年學到打球態度、細膩度和對棒球的熱情,對日後棒球人生幫助很大。

因長期建立良好關係,每年都有2、3名台灣球員赴共生高校就讀,包括廖任磊、吳復連之子吳念庭、李杜宏之子李杜軒、黃忠義之子黃紹熙、陳威成之子陳明峰、林琨瀚之子林桀晨,其中陳傑憲和黃紹熙、林桀晨是同學。

回顧日本高校生活,陳傑憲說,第1年最痛苦,要適應語言和環境,因日語不好,教練很凶地大小聲罵人也聽不太懂,但也因語言不通,要求自己學會獨立。

汲取日本棒球精神和養分,陳傑憲表示,在日本打球感覺很棒,球員每一球、每一個play都盡全力拚,比賽還沒結束前絕不放棄,這3年收穫最多的是打球心態和細膩度。

吳念庭比陳傑憲大一屆,日前吳念庭在日職一軍敲首安,陳傑憲特別向學長恭喜。陳傑憲透露,「高中兩人都守游擊,教練要其中一人移防二壘,因吳念庭說不會守二壘,只好由我去守。」

陳傑憲勉勵有志打職棒的球員,技術和心態準備好再挑戰,如果沒準備好就投入,挫折感會很大,容易對棒球失去熱情;他也以母校共生高校校訓「要做才會成功」,作為人生座右銘。

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