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LB青棒榮歸 教練團球監求解

2016/07/13 06:00

LLB台灣青棒隊昨日帶著冠軍盃返國,月底將代表亞太區出征美國南卡州伊斯利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中國隊抗議違運動精神

〔記者石毓琪/桃園機場報導〕LLB青棒台灣代表隊奪冠取得亞太區代表權,但過程中發生遭中國隊申訴,被迫加賽、教練團禁賽等重大爭議。台灣隊昨返抵國門,總教練吳柏宏表示,盼棒協了解情況後為教練團發聲。

台灣隊預賽3連勝後篤定晉級,爭冠前突遭大會宣布違反運動精神,被判需與中國加賽一場、教練團被禁賽至年底,最後台灣隊對中、菲連贏2場拿下亞太區代表權。

吳柏宏表示,基於一日兩戰,投手有投30球需隔一日才能出賽的限制,而且對菲律賓一戰無關勝負的情況下,選擇兼野手的投手辛元旭主投,只是不幸落敗,「當時並非有投手不用,而是投手用光了,才會派辛元旭。」

被懲處當下連申訴機會都沒有,吳柏宏指出,這次比賽問題很多,領隊會議針對賽制與前兩年不同提出疑問,但賽事總監卻一意孤行。第二場中國隊一名教練身體不適,臨時換教練,也是總監說了算,好像全為中國量身訂做,「未經證實也沒有證據,就判定我們違反運動精神,我們無法出聲,一定要協會幫我們出聲。」

盼棒協爭取解除禁賽令

加賽和冠軍賽,教練團3人連會場都進不了,只能在飯店等待,吳柏宏很感謝桃園基層資深教練張滄彬的幫忙,「還好張老師有到現場,在大會允許下進入休息室指揮作戰。」教練團被禁賽至年底,影響月底帶隊赴美,吳柏宏表示,還需待棒協積極爭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