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奧運電視台不播 立委:公視播

2016/07/14 06:00

〔記者吳柏軒/台北報導〕全球體育盛事「里約奧運」即將在八月六日登場,但目前僅由愛爾達電視取得MOD轉播權,一般有線及無線電視台至今仍無消無息,昨立法委員黃國書認為,政府應該正視問題,若商業台無意願:「那就給公視播!」

里約奧運即將在八月開賽,因時差,使賽事多在台灣深夜時段播出,觀眾少又無國人喜愛的棒球項目,有線、無線電視台多不願投資上億元轉播權利金。目前僅愛爾達出手,民眾可在MOD與網路看到里約奧運轉播。

體育署長何卓飛受訪時表示,奧運新聞、賽事的製播,需足夠的體育新聞人才,如主播、記者、機組人員等,而目前里約奧運轉播權由愛爾達標走,但在無線台部分的覆蓋率不夠,後續的轉播訊號使用,牽涉商業談判,在無線台部分僅知民視較積極,但至今尚不知民眾可在哪個電視頻道看到奧運節目,轉播和權利金都是商業經營考量,體育署愛莫能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