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體發會唯一現役選手 盧彥勳出征北美硬地賽

2016/07/15 06:00
頂著新成立「體育發展委員會」的委員光環,盧彥勳結束回台短暫休息,昨日馬不停蹄出征北美硬地賽季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頂著新成立「體育發展委員會」的委員光環,盧彥勳結束回台短暫休息,昨日馬不停蹄出征北美硬地賽季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頂著新成立「體育發展委員會」的委員光環,盧彥勳結束回台短暫休息,昨日馬不停蹄出征北美硬地賽季,身為體發會唯一現役運動員的「台灣一哥」,期許自己能站在選手及教練立場,向國家體育政策提供建言,不只侷限於網球,而是所有運動種類,「希望大家一起讓台灣的體育更進步。」

行政院為促進體育發展,日前成立體發會,12位外聘委員包括「飛躍羚羊」紀政、「微笑喬治」趙士強等體壇名人,8月才滿33歲的盧彥勳不僅年紀最輕,也是唯一仍在賽場奮戰的現役代表。事實上,盧彥勳上月底也當選職業男網總會(ATP)理事會選手代表,更首開台灣先例,2年任期內將與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等代表共同參與、決定ATP相關決策,政治能量與豐沛人脈展露無遺。

除了積極為寶島體壇、職業男網等同業發聲爭取福利,寶刀未老的「台灣一哥」非常忙碌,今夏還將角逐里約奧運男子單打,榮膺德高望重的連續四屆「奧運元老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