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奧台灣隊出列 18類史上最多

2016/07/16 06:00

里約奧運台灣代表隊團服,以螢光色及Tiffany綠為主軸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里約奧運台灣代表團名單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里約奧運進入倒數廿一天,體育署昨與中華奧會召開最後一次奧運組團專案會議,確認目前台灣代表團共有十八種類、五十九人參賽,除了是史上最多種類,也是無棒球等團體項目的最大團,之後更有選手或許可用遞補身分征奧。

59人參賽 泳羽跳遠有望遞補

中華奧會副秘書長李玉芳表示,組團專案會議共開兩次,中間有數次工作會議掌握進度,昨名單已大勢底定,選手團第一梯次將於七月廿六日率先出發遠征里約;體育署競技運動組組長洪志昌則指出,由於七月十八日是奧運報名截止日,之後仍有可能出現遞補席次。

目前我國選手還有機會搭上奧運末班車的項目,包括游泳達奧運B標的廖曼汶、溫仁豪等人,以及田徑跳遠侯育伯、羽球女雙謝沛蓁/吳玓蓉。

為刺激國手在本屆奧運有好表現,體育署也提高國光獎金,原本金牌獎金一千兩百萬元調升至兩千萬元,銀、銅牌則維持在七百萬元、五百萬元;但若是在田徑、游泳、體操三大競技掄元,獎金加碼至三千萬元。

金牌獎金 最高可領四千萬

中華奧會錦上添花,只要奪金,主席林鴻道個人再贊助一千萬元;彰化銀行也共襄盛舉,在原本的銀、銅牌獎金上,分別加碼兩百萬元、一百萬元。換句話說,今年奧運國手如果拿下金牌,最高可抱回四千萬元獎金。

昨奧會也舉行代表團團服發表會,本次找來知名設計師方國強操刀,一改過去紅白藍傳統配色,以螢光色、Tiffany綠為主軸,產生撞色效果,要讓寶島健兒在開閉幕式中驚豔全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