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英國公開賽》63桿沒破紀錄 米寇森心碎了

2016/07/16 06:00
米寇森對於錯失挑戰歷史紀錄,感到十分失望。(法新社)米寇森對於錯失挑戰歷史紀錄,感到十分失望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美國左手名將米寇森昨天在145屆英國公開賽第1回合,打出追平四大賽最低桿紀錄的63桿。不過,米寇森賽後形容,最後1洞他看著16呎的博蒂推桿,球涮洞口而出,他說:「真是令人心碎啊。」

米寇森在首回合第18洞推桿將小白球送出後,期待進洞的表情。(美聯社)米寇森在首回合第18洞推桿將小白球送出後,期待進洞的表情。(美聯社)

第2回合 保持領先

第2回合換成較早出發的米寇森,在台灣時間昨晚已打完36洞,第2回合他以4個博蒂、2個柏忌的69桿完賽,總計132桿,低於標準桿11桿,繼續保持領先。瑞典好手史坦森追得很快,第2回合繳出65桿,僅1桿之差暫居第2。

四大賽 27人平紀錄

四大賽史上單回合最低桿紀錄是63桿,歷來共有27人寫下這個好成績。米寇森在首回合第18洞那記16呎的推桿如果進洞的話,將寫下歷史新頁。

可惜他的球在洞口涮了半圈沒進。他說:「不少人打過63桿,但沒有人打62桿。如果推桿進了的話,會是很特別的事,我可能沒有另一次機會能像這次挑戰歷史紀錄了,看著球涮洞口而出,會讓我難受好一陣子。」

2013年米寇森在美巡賽鳳凰城公開賽第1回合也有類似的情況,當時他在最後1洞的推桿也是涮洞口沒進,無緣寫下59桿的紀錄。那次他以60桿完賽,並一路領先到底,贏得冠軍。

在四大賽先前27次打出63桿紀錄的選手,最後只有6個人抱走冠軍盃,而且只有一次發生在英國公開賽。

米寇森能不能把令他心碎的63桿,轉變成他的第2座英國公開賽冠軍銀酒鐏,和生涯第6次大賽勝利,才是關鍵。

米寇森上次贏得冠軍已是3年前的事,正好就是英國公開賽。接下來他一直與冠軍擦身而過,包括2014年PGA錦標賽和2015年美國名人賽都名列第2。

第2回合在微雨中開賽之後,米寇森維持火熱手感,前8洞抓下3個博蒂。他在第8洞只差2吋差點一桿進洞。進入難度較高的後9洞,他吞下兩個柏忌,只在第14洞賺到博蒂,暫居領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