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LLB青棒教練團 國內外都遭禁賽

2016/07/19 06:00

吳柏宏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針對LLB亞太區青棒賽中國隊指控我違反運動道德爭議,LLB總會確定將台灣隊教練團禁賽。棒協昨召開技術委員會,原平鎮教練團成員吳柏宏、曾偉誠、藍文成即日起1年內不得帶隊參加棒協舉辦的比賽。

台灣青棒隊月底將遠征美國,但教練團在國內外都遭禁賽一年。(資料照)

羅健銘等三教練

將協助帶隊

台灣隊在亞太區預賽意外2:4敗給菲律賓,也間接讓中國隊遭淘汰,中國隊提出申訴,隔天大會也火速褫奪台灣隊教練團帶兵權,台灣隊加賽擊敗中國、決賽擊敗菲律賓,仍晉級世界賽,屆時將由原桃園新明國中總教練羅健銘領軍,陳炳男、陳舜松協助。

棒協秘書長:

棒球不能違反教育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技術委員會要求教練團到場說明,經委員們討論後達成共識,最終基於棒球不能違反教育的考量,認定對菲律賓之戰,台灣隊選手之攻擊與防守表現顯失正常與應有水準,決議吳柏宏等教練1年內不得帶隊參加棒協舉辦的賽事,平鎮球員的參賽權益則不受影響。

吳柏宏︰

處分自己教練 無法理解

親自出席的吳柏宏得知棒協的處置後,坦言對結果感到納悶。他說,這次賽事是中國主辦,其國家隊訓練員也都是大聯盟官方派代表去,台灣隊遇上此事件,還牽扯到地主國,LLB判決過程大家心裡有數,但棒協在聽過解釋後竟也處分自己教練,令他無法理解。

這次隨隊赴中國的資深教練張滄彬也為教練團抱屈。他說,台灣隊這次在中國受盡欺負,國內仍判決教練團禁賽,禁賽期還比LLB總會多了半年,對教練很不公平,會再向棒協申訴,為教練爭取權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