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射箭團征奧打前鋒 搶射「第1牌」

2016/07/20 06:00

台灣征奧代表團7月26日起陸續出發,首批踏上征奧旅途的隊伍,以射箭隊6人為最大團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代表團7/26陸續出發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開幕典禮將於台灣時間8月6日早上7點登場,台灣代表團7月26日起將陸續出發,首批踏上征奧旅途的隊伍,以射箭隊6人為最大團,開幕當日就被安排個人排名賽的他們,隔一天便有機會在團體項目為寶島射下首面獎牌。

射箭連4屆滿員征奧

本屆奧運射箭我取得3男、3女滿額席次,寫下連4屆奧運皆滿員征奧的新里程碑,男隊由3名奧運菜鳥余冠燐、高浩文、魏均珩組成,女隊則為譚雅婷、雷千瑩、林詩嘉連袂出征。

女團近期表現不俗,除了在世界大獎賽上海站摘金,還被國際射箭總會官網看好能威脅南韓霸主地位。教練倪大智也認為,經過一年多磨合,子弟兵已成生命共同體,向心力會是奪牌最佳催化劑。

26日出發的選手,另有射擊林怡君、余艾玟、吳佳穎、楊昆弼;拳擊陳念琴、賴主恩;柔道連珍羚、蔡明諺;舉重女將郭婞淳則較其他6名「舉人」先赴里約調整。

至於先前受矚目的P卡分配,除了高爾夫2張P卡由龔勝山、曾秀鳳持有;另3張P卡,1張配給網球謝淑薇的胞兄兼教練謝政瀛,2張分屬舉重教練楊勝雄、吳美儀。

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表示,當初P卡分配也有考慮游泳項目,後來評估舉重總教練工作主要在戰術指導,選手熱身恐會另需人手,討論後才定案。本屆台灣已取得史上最多的18運動種類及59席奧運資格,包含選手、教練、隊職員共137人組團遠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