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奧運男網爆退賽潮 盧一哥利多

2016/07/20 06:00

里約奧運網球賽持續爆發男單大咖退賽潮,對台將盧彥勳是利多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網球賽持續爆發大咖退賽潮,法國名將加斯奎特昨以背傷為由高掛免戰牌,目前世界男單前30高手中多達10人放棄角逐奧運,對台將唯一希望盧彥勳形成利多。

30歲的加斯奎特是沙場老將,生涯最佳第7、現居14,上屆倫敦奧運與貝內特烏聯手男雙鍍銅。只不過,加斯奎特先前溫布頓背傷復發退賽,恢復不如預期,決定放棄奧運,法國網協改找排名24的佩雷遞補。

男單前30名有10人棄賽

本屆奧運取消職業積分,加上茲卡病毒肆虐,各國名將興趣缺缺,女單第5的羅馬尼亞哈勒普、第6的白俄羅斯準媽媽阿莎蓮卡確定休兵;男單加上加斯奎特,前30名中至少10人已退出,包括第7的加拿大拉奧尼、第8捷克伯帝奇、第9奧地利提姆等高手都表態不玩了。

里約男單64籤,盧彥勳暫居71名,無緣種子雖硬仗連連,豐富經驗與頑強鬥志仍具競爭力,尤其重量級球星退賽頻傳,壓力相對減輕,如放手一搏,仍可重現2008年北京爆冷勇闖16強佳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