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只「為自己而戰」 謝淑薇退出奧運女雙

2016/07/21 06:00

女網國手謝淑薇昨再抛震撼彈,宣布退出里約奧運女雙、只打女單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梁偉銘/台北報導〕里約奧運倒數計時,今天就要由總統蔡英文授旗準備出征,不過女網國手謝淑薇質疑教練遴選不公,多次抗爭僅獲體育署給予P卡(臨時教練證),昨於個人臉書粉絲團再拋震撼彈,揚言此行只打女單,使得雙打搭檔莊佳容出賽生變,我國網協持續柔性勸說,體育署則呼籲選手莫輕易棄賽。

體育署盼選手勿輕易棄賽

「這次就去參加這一年來自己專注,並在最後冒著手腳受傷風險拚到的單打,為我自己而戰。」謝淑薇在臉書留言:「我們決定參加奧運,只參加單打項目,退出雙打部份。」並放上網協秘書長劉中興、網協選訓委員蘇嘉祥等臉書發言截圖表達不滿,「雖然是蘇大選訓委員口中台灣網球奧運代表團中,最差的選手,但貌似我應該是能擁有莊選手的出賽權與盧選手的教練證生殺大權。」

網協發聲明表達遺憾,並提出「謝淑薇勿因個人訴求打擊團隊士氣、選手長期受體育署補助應注意權利義務對等、強調任何選手參賽資格不該被剝奪、希望謝淑薇能與協會雙向溝通而非單方發布」等訴求,劉中興強調,雖無法連繫謝淑薇,將與謝家溝通協調,不放棄化解歧見的最後機會。

謝淑薇(左)揚言退出網球女雙,搭檔莊佳容(右)出賽添變數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莊出賽生變 盧證件不影響

劉中興表示,莊佳容已確定取得奧運資格,不會因謝淑薇是否打女雙而改變,只是臨場兩人都得上陣才行,「我想直到賽前,都可能發生任何事,所以協會仍朝謝/莊出賽的方向而努力。」萬一謝不打女雙,將導致莊無搭檔可遞補而上不了場;總量管制下男單盧彥勳的教練證則沒問題,「參賽報名作業已於7月18日截止,這也是大家的共識。」

體育署回應,凡取得奧運參賽資格,都是每位選手、教練及協會長期努力的成果,背後都代表著榮耀與責任,希望選手莫輕易棄賽,影響個人與團隊的規劃與士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