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華盛頓男網賽》盧一哥破魔咒 退地主開紅盤

2016/07/21 06:00

盧彥勳首戰告捷,終止華盛頓男網賽5連敗。(取自盧彥勳臉書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北美硬地賽季的華盛頓男網賽,「寶島一哥」天助自助破除輸球魔咒!盧彥勳挾6:1、7:6(7:3)強壓美國地主克拉查克,開胡挺進男單32強,今與法國第2種子「跳跳虎」蒙菲爾斯狹路相逢,再接再厲爭奪16強門票。

下月滿33歲的盧彥勳,初登場雖待適應調整,仗著豐富經驗和底線攻勢壓制對手,即使次盤遭遇東道主頑抗,「寶島一哥」硬是化解克拉查克盤末發球局,最終搶7時火力全開,連下5分脫困。盧彥勳中止華府5連敗,第6度出擊總算奏捷,次輪挑戰目前世界男單17的蒙菲爾斯,勢必有番硬仗,「寶島一哥」得維持水準以上演出,才能在中央球場甜蜜復仇,討回過去兩度交手輸球的顏面。

謝淑薇丟震撼彈 莊盧照舊備戰

對於謝淑薇放話奧運只拚女單不打女雙,盧、莊兩家淡定回應,不受影響持續備戰。「奧運是代表台灣,並非個人職業賽,我們還肩負著國家責任與榮耀。」盧彥勳的哥哥盧威儒表示,弟弟已是連四屆參賽的「四朝元老」,只專注眼前賽事,無視外界風風雨雨,全力為奧運衝刺,「連玉輝拿教練證或換P卡(臨時教練證),對我們來說沒什麼差別,最重要是連教練順利到達里約協助,讓彥勳無後顧之憂,全力為國爭光」。

至於謝淑薇好友莊佳容的教練父親莊文騰透露,知道這消息有點意外,但練球計畫不會改變,「當然還是希望拚一下!去不去里約,不是我們能決定,只能做好萬全準備,畢竟時間所剩不多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