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挨轟後回穩 建仔安全下莊

2016/07/21 06:00

王建民隔8天再度登板,後援1.1局失1分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休息8天,皇家隊王建民明星賽後昨首度登板,面對美聯中區龍頭印地安人,王建民在落後3分情況下登板,後援1.1局挨了印城年輕球星林多1發陽春砲,皇家終場3:7不敵印地安人,王建民防禦率也小升至3.79。

(美職賽程表)

王建民於8局上2出局一壘有人時登板,僅2球就讓代打的齊森霍擊成內野飛球出局,9局上王建民續投,製造雙殺打後眼看即將以無失分之姿完成任務,1好2壞後,1顆失投球卻被林多逮中,形成陽春砲,幸虧王建民穩定後,解決該役有過全壘打演出的拿波里。

被咬中的 剛好不是伸卡球

總計王建民用了13球完成任務,其中9球是招牌伸卡球,但挨轟的球不僅並非伸卡球,位置還明顯失投。官網顯示,王建民挨轟的球路是78哩(125公里)指叉球(Splitter),但從電視慢動作重播時握法來看,也可能是變速球,但皆非王建民原本擅長的伸卡球。

1.1局丟1分

防禦率升至3.79

開轟的林多非等閒之輩,2011年首輪第8順位受印地安人青睞後,去年起扛下主戰游擊手位置,攻守兩端表現都亮眼,去年新人王票選第2名,今年則入選全明星賽。

據fangraphs網站顯示,左右開弓的林多,本季站在左打區面對外角伸卡球打擊率趨近於0,面對內角伸卡球則擁有4成左右打擊率。王建民該打席和捕手培瑞茲搭檔,連投2顆伸卡球後,連2球改變球種並攻擊內角,但失投球被擅打內角偏高球路的林多掌握,因而挨轟。

皇家隊仍在尋找合適的第5號先發,昨天代班先發的左投弗林,雖然後援成績優異,但僅先發2.1局失3分退場,表現差強人意,擔任長中繼的基伊則投5.1局失3分,除了5局上亂流外,未讓印地安人得分。皇家總教練尤斯特說,本週五適逢休兵日,暫時用不到第5號先發,之後的輪值規劃還有待商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