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邁向牛棚勝利組 建仔須減少被轟

2016/07/21 06:00

印地安人林多昨從王建民手中敲出陽春全壘打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王建民今年上演驚奇復活秀,雖然明星賽後在球隊的定位仍非勝利組,但防禦率3.79和其他各項數據都不輸球隊陣中其他主力牛棚投手,惟今年王建民挨轟率稍微偏高,在短局數救援任務下有可能造成重傷害,值得注意。

王建民生涯挨轟率最低的1年,是第2度拿下19勝的2007年,當時他效力洋基隊,主投199.1局僅挨9轟,平均每9局大約僅被敲0.4支全壘打,展現十足滾地球投手特性,隔年王建民挨轟率同樣保持水準,全季平均每9局也僅被敲0.4轟,但該年跑壘受重傷面臨復健,此後平均每9局挨轟數再也沒小於1。

每9局挨1.2轟

07年僅0.4轟

連同昨天被林多擊出的陽春砲,王建民今年平均每9局挨轟數為1.2支,雖然比2013年效力國民時的1.7支少,但本季王建民角色定位不同,在專司後援、每場任務多半僅1至2局的狀況下,一旦失分就可能直接影響戰局,降低挨轟率後,更有望躋身勝利組牛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