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巨星征奧搶先看

2016/07/22 06:00

菲爾普斯(資料照,法新社)

菲爾普斯/游泳

美國「飛魚」菲爾普斯在初出茅廬的2004年雅典奧運拿下6金,技驚四座,3屆奧運會累計18枚金牌更是史上最多,「飛魚」在2012年奧運後宣布退休,兩年前復出,並於今年再度取得征奧資格,成為美國首名5進奧運的游泳選手。

波爾特(資料照,路透)

波爾特/田徑

身為100公尺、200公尺以及400公尺接力賽的世界紀錄保持人,牙買加「閃電」波爾特儘管近期因大腿拉傷讓衛冕出現懸念,尋求在里約完成這3項目的三連霸偉業。

美國夢幻隊/籃球

自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首度開放職業籃球員參賽後,美國男籃「夢幻隊」只有2004年雅典奧運未奪金,本屆雖然包括詹姆斯、柯瑞等巨星都婉拒出征,陣中仍有杜蘭特、安東尼、湯普森等好手坐鎮。

小威廉絲(資料照,歐新社)

小威廉絲、費德爾/網球

男單4大天王喬柯維奇、穆雷、費德爾、納達爾都將出賽,喬、費更有希望挑戰四大滿貫賽加上奧運金牌的「金滿貫」;女子方面,則看美國小威廉絲能否連兩屆包辦單、雙打金牌。

內馬爾(資料照,美聯社)

內馬爾/足球

奧運東道主巴西,世界盃5度封王,卻不曾於奧運掄元,這次由效力巴塞隆納的球星內馬爾領銜矢言破除零金魔咒。 (記者林宗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