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羅國龍6安8打點 獅22分破隊史

2016/07/22 06:00
統一獅羅國龍單場六打數敲出六安,追平中職紀錄。
(記者陳志曲攝)統一獅羅國龍單場六打數敲出六安,追平中職紀錄。 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羅東報導〕今年中職在羅東球場首戰、也是唯一一場例行賽,一度因球場跳電燈光全暗中斷半小時,統一獅在羅國龍敲出平中職紀錄的單場六安,另灌進平隊史和本土打者紀錄單場八分打點領軍下,最終就以二十二:十三擊敗中信兄弟,獅隊單場得二十二分破隊史紀錄,兩隊合計得三十五分則是中職史上第二高紀錄。

統一獅黃恩賜(上)觸殺中信兄弟林智勝(下),再跳起將球傳到一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統一獅黃恩賜(上)觸殺中信兄弟林智勝(下),再跳起將球傳到一壘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球場跳電燈全暗 比賽中斷半小時

這一場比賽六局下半輪到中信兄弟進攻,此時球場燈光全暗,比賽從晚上九點三十七分開始中斷,一直到晚上十點十分球場燈光亮起,比賽才恢復進行;中職聯盟表示,因球場電力超載,安全開關啟動導致跳電,所以球場燈光才會全暗。

羅國龍打擊手感發燙,首局敲出二壘安打、帶有一分打點,第二局轟出左外野三分砲,第三局擊出兩分打點一壘安打;第四局,羅國龍在滿壘情況下被保送,擠回一分、帶有一分打點;第六局再敲出一分打點二壘安打,第七、八局都敲安,無打點;七次上場打擊都上壘,拿下單場MVP。

羅國龍單場六打數敲出六支安打,追平去年林智平所保持單場最多安的中職紀錄;單場五得分同樣平中職紀錄,單場八分打點則平了二○○四年陳政賢所締造的隊史和本土打者紀錄。連同前一戰,羅國龍已連七打數擊出安打。

安打敲不停,羅國龍說,「運氣滿好的,有幾球落點不錯。」他表示,前天在花蓮球場的比賽,爸媽特地熬雞湯帶到球場給他喝,很開心能打出好成績給爸媽看。

至於差一支三壘安打就能達成完全打擊,羅國龍表示,那太難了,加上對方守備佈陣的關係,要打三壘安打並不容易,其實就是順順地打,多打幾支安打就好。

獅隊先發投手林子崴投五.一局被敲十一支安打,失六分都是責失,靠隊友打擊火力掩護,拿下本季第二勝;這場比賽湧入爆滿五千名球迷,為中職史上總計在羅東球場進行五十一場例行賽當中,第三度滿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