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奧運台灣點將錄》汪亦岫 策馬奧運第一人 陳玟陵 角力直攻大舞台

2016/07/23 06:00

奧運角力國手陳玟陵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馬術和角力在台灣並非熱門運動,但今年里約奧運雙雙締造驚奇,女騎士汪亦岫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進軍奧運的馬術選手;而長相甜美的陳玟陵則讓台灣角力在暌違28年後重返奧運,也是台灣女將第一人。

奧運馬術國手汪亦岫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汪亦岫去年8月在奧運資格賽勇奪障礙超越個人賽金牌,不僅是台灣首位進軍奧運的馬術選手,更是史上唯一贏得障礙馬術資格賽、取得奧運門票的華人。

27歲的汪亦岫7歲就接觸馬術,經歷無數挫敗總算一圓奧運夢,她表示,「奧運是我人生的里程碑,但是馬兒對我的信任與付出,才是我一生最大的成就!」里約奧運進入倒數階段,汪亦岫難免有些焦慮,但樂觀的她說,「某種程度上的焦慮在這個時間點上是有好處的,可以讓我保持警覺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