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里約奧運台灣點將錄》最好&最壞時代 5網將搶首牌

2016/07/29 06:00

盧彥勳(法新社)

記者梁偉銘/專題報導

謝淑薇(資料照)

「這是最好的時代,也是最壞的時代。」英國文豪狄更斯 「雙城記」開場引言,無疑是里約奧運我網球隊寫照。

詹詠然、詹皓晴(資料照)

盧彥勳、謝淑薇、詹詠然、詹皓晴、莊佳容等陣容排開,不但是台灣網壇史上人數最多,也是經驗與實力最佳的黃金世代;只不過,賽前教練爭議吵得沸沸揚揚,能否否極泰來再創高峰?考驗選手智慧。

莊佳容(資料照)

謝淑薇除了躋身女單,還與莊佳容取得女雙門票,但唯一女子教練證由可望女雙種子卡位的詹詠然/詹皓晴取得,引發謝家不滿持續抗爭,儘管體育署協調提供P卡,謝仍揚言放棄女雙只打女單,恐連帶導致莊佳容無法出賽。若謝/莊最終合拍出擊,還可挑戰上屆敦奧女雙8強最佳成績;至於詹家姊妹則希望化阻力為助力,全力爭取我國史上首面網球獎牌。

即將滿33歲的盧彥勳,6月底才當選ATP職業男網理事會選手代表,加上頂著行政院新成立「體育發展委員會」的委員光環,也是本屆唯一台將男子希望,他說:「奧運和職業賽不同,機會可遇不可求,加上代表國家的責任與壓力,一定要拚!」

第四度進軍奧運的盧彥勳儘管年初手肘開刀,休兵半年復出已找回狀態,遇強更強的鬥志與韌性,正是他扳倒強敵的秘密武器,2008年京奧氣走「英國希望」穆雷,爆冷勇闖16強的代表作,誰說不會在南半球再度上演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