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朗告訴柏安力 要打到46、47歲

2016/07/30 06:00

統一獅打擊教練柏安力(左)曾與鈴木一朗共事。
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一聽到媒體要問鈴木一朗,現任統一獅打擊教練的柏安力立刻讚嘆:「太專業的球員了!」柏安力在水手執教期間曾和一朗共事,甚至在休息室當「鄰居」,「一朗告訴過我,他要打到46、47歲。」

兩人曾在水手共事

柏安力的執教經歷豐富,2002年起先在小聯盟擔任教練,2010年至2013年則在水手擔任三壘、一壘指導教練,「在一朗2012年季中被交易到洋基之前,我們共事過。」由於當時水手並沒有教練室,柏安力說,球員和教練其實都使用同一個休息室,「一朗就坐在我旁邊,他是個非常注重隱私的球員,我想他不願意讓你們知道,他的英文有多好!」

不管是日媒或美媒都報導過,一朗是十分重視細節的球員,他自有一套訓練的方式,儘管柏安力身為教練,在一朗練習時,都不會過去打擾他。

「有陣子我發現一朗的盜壘次數較少,我就開始研究投手,後來想告訴一朗,又怕打斷他練習,就請一朗的翻譯告訴他。」柏安力表示後來等一朗有空談話,他就分享自己觀察到的投手習性。一朗聽完後搖搖頭,但後來他上壘後,發現那位投手的習性就跟柏安力說的一樣,還跟擔任一壘指導教練的柏安力說:「你說得對。」從此2人就更常互動。

柏安力還說,一朗平時是個冷靜的人,但確定被交易到洋基那天,一朗還過來抱了他一下,讓他有些意外。更讓他驚訝的是,「一朗喜歡吃牛舌,還愛去『加州比薩廚房(餐廳名)』,我去日式餐廳吃飯時,他也推薦我牛舌好吃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