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飛球被一朗接殺 陳該發憶起交集

2016/07/30 06:00

義大打擊教練陳該發回憶,曾與鈴木一朗打過比賽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1999年,鈴木一朗曾隨歐力士隊來台為921地震義賽,成為一朗唯一的訪台經驗,更讓現任義大犀牛打擊教練的陳該發,多了一段值得回味的棒球故事。

「啊對,我跟一朗打過比賽耶!」陳該發透露前不久才因為一篇報導,想起他和一朗比賽的往事。因為實在年代久遠,這份記憶原本鎖在陳該發的腦海深處,看到報導瞬間,回憶也浮上心頭。

當年歐力士隊來台進行3場比賽,和台灣隊、中職及台灣大聯盟明星隊各賽1場。當時效力三商虎的陳該發代表中職明星隊出賽,在新莊球場進行的第2戰,和一朗有了意外「交集」。

因為一朗那年有傷在身,本來沒有計畫上場,但9局下登場鎮守右外野,造成全場球迷瘋狂,剛好接殺了陳該發擊出的飛球。「哈哈,我也不是故意打到那邊,沒想到就被一朗接殺了。」陳該發說。

對於當時來台的一朗,陳該發其實沒有太多觀察和接觸的機會,還笑說就連簽名也沒要到。但一朗確實是他學習的偶像,「像他現在在馬林魚的比賽,我也都會看,觀察他的擊球點,以及為什麼出棒時身體已前傾,卻能維持住重心。」

陳該發是中職第1位完成完全打擊的打者,但對於一朗獨特的「鐘擺打法」,他從來沒有想要模仿過,「他是奇葩,不是其他人學得來的。」現在擔任打擊教練,陳該發也不會要求球員模仿一朗打法,但他認為一朗的棒球觀念和敬業態度,是值得學習的地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