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太轟狂 象猿一夜6炸砲

2016/07/30 06:00
張正偉演出美技接殺,在地上翻滾,隊友林智勝(左)關心有沒有受傷。(記者林正堃攝)張正偉演出美技接殺,在地上翻滾,隊友林智勝(左)關心有沒有受傷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桃園報導〕中職下半季太「轟」狂,昨天中信兄弟和Lamigo桃猿兩隊打者合力敲出六轟,其中許基宏單場雙響砲、灌進五打點,最終兄弟就以十比五擊敗猿。猿隊強打少年王柏融,本季出賽七十三場打擊率仍維持在四成以上,寫下中職紀錄新頁。

張正偉演出美技接殺,在地上翻滾。(記者林正堃攝)張正偉演出美技接殺,在地上翻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強打少年王柏融 再寫新紀錄

張正偉演出美技接殺。(記者林正堃攝)張正偉演出美技接殺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加上這一戰的六轟,下半季中職二十八場比賽累積八十五轟,場均高達三轟,已快要追上二○一四年上半季一百二十場例行賽總計八十八轟,場均○.七三轟,相差多達三倍。

林泓育開轟。(記者林正堃攝)林泓育開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許基宏生涯第5度單場雙響砲

許基宏轟出雙響砲。(記者林正堃攝)許基宏轟出雙響砲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昨猿隊林泓育、陳俊秀以及兄弟的蔣智賢、王勝偉、許基宏攜手開轟,其中許基宏四打數都敲安打,生涯第五度單場雙響砲、打下五打點,獲選單場MVP,挨轟苦主都是王溢正,本季他累積十轟,連兩季全壘打達兩位數。

蔣智賢開轟。(記者林正堃攝)蔣智賢開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溢正吞近三個月來首敗

陳俊秀開轟。(記者林正堃攝)陳俊秀開轟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許基宏表示,賽前學長有提醒他,對方先發投手王溢正的球威不錯,就調整好節奏,然後把學長的話聽進去,收到不錯的效果,將單季十轟當作最低標準。王溢正先發五局被敲十二支安打,失八分都是責失,吞下近三個月來個人首敗,本季戰績五勝三敗。

猿隊強打少年王柏融,本季出賽七十三場打擊率仍維持在四成以上,寫下中職紀錄新頁。(記者林正堃攝)猿隊強打少年王柏融,本季出賽七十三場打擊率仍維持在四成以上,寫下中職紀錄新頁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王柏融單場四支二,累積打擊率四成零三,出賽七十三場打擊率仍維持在四成以上,寫下中職紀錄新頁,原紀錄是王柏融和潘武雄(二○一二年)共同保持的七十二場。

締造新紀錄,王柏融表示,沒想那麼多,有或沒有都可以,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。本季打擊狀況維持高檔的秘訣,王柏融說,「疲勞恢復得快,沒什麼大傷,身體健康是最重要的。」至於會不會想挑戰中職史上首位「四割男」紀錄?王柏融還是老話一句,「沒想那麼多。」

敲出雙響砲的許基宏,本季累積打擊率四成一三,不過他僅出賽四十七場、一百六十七打數,無法擠進打擊排行榜。看到同樣是強力左打的王柏融創紀錄,許基宏說,「他本來就有那個能力,雖然我們在場上是對手,但以選手的身分來看,這個紀錄很難得,真的不容易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