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打之神.傳奇一朗系列報導4/少年一朗二刀流 猜猜哪手投?

2016/07/31 06:00

愛工大名電高校時期的鈴木一朗。(圖:取自每日新聞網站)

鈴木一朗高中時也是投打雙刀流,愛工大名電高校時期是主力打者兼王牌右投,進入職棒後成為首屈一指打者,但他仍未忘情投手丘,美職時期曾向教練團毛遂自薦,可於投手戰力缺乏時「代班」,去年終於盼得機會。

去年例行賽最後一戰,馬林魚面對費城人,一朗在落後4分下,向教練團要求登板,教練團也派他登板圓夢,一朗直球、變化球都用上,被赫雷拉、史威尼接連安打失1分,但仍完成1局投球,雖然最快球速僅88英里(約141.6公里),但18球中仍有11球好球,年過40的他寶刀未老。

1996年日職明星賽,一朗就曾客串投手投1人次,最快球速145公里,解決上場代打的投手高津臣吾,形成日職史上經典畫面。相隔近10年登板,鈴木一朗開玩笑說,球速比自己想像得還慢,還發誓以後絕對不說投手壞話了。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