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打之神.傳奇一朗系列報導6》朗神超優雅抗議 唯一一次被趕出場

2016/08/02 06:00

鈴木一朗昨上場代打仍未敲安。(美聯社)

3千安里程碑

可能在客場達成

馬林魚傳奇球星鈴木一朗昨上場代打未建功,近9場主場、17打數僅2支安打,距大聯盟3000安仍有2支差距。馬林魚今起作客小熊主場,一朗的里程碑可能會在客場達成。

一朗一向視安打、上壘為家常便飯,選球功力自然不可小覷。傳言一朗曾說,高中之後就幾乎沒有看著好球進壘被三振,若有的話,一定是壞球被主審判為好球。

從數據來看,截至昨天,一朗美職生涯10322個打席、吞下1014次三振,其中僅181次是未揮棒遭三振。美職生涯超過1萬次打擊,被主審裁定的三振卻不及200次,足見他對選球的自信。

如此自信的一朗,卻有過抗議好壞球被主審驅逐出場紀錄,事件發生在2009年9月26日,面對藍鳥投手波西一記外角球,一朗選擇不出棒,主審隆吉卻拉弓。一朗並未咆哮或動手,只淡定的在主審面前用球棒朝本壘板比劃,卻因此遭驅逐出場。

這是一朗生涯唯一一次被主審趕出去,也是水手該球季首位被驅逐出場的球員。按規定,球員確實不應挑戰主審好球帶,但當時一朗有別於其他脾氣火爆球星的抗議之舉,被不少球迷稱之為「最優雅的抗議」。

昨役一朗未能推進生涯安打數,另一代打迪崔奇則擊出再見安打成了英雄,幫助馬林魚5:4險勝紅雀。先發投手凱許納刮了招牌大鬍子,昨換穿馬林魚球衣,繳出6局失2分優質先發無關勝敗。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