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手村舞森巴 台灣隊今晚升旗

2016/08/03 06:00

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(中)昨到拳擊場館,為台灣隊選手陳念琴(右二)和賴主恩(左二)打氣。(取自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)

6國同享榮耀時刻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里約報導〕2016年里約奧運開幕在即,隨著各國代表團陸續進駐,選手村也熱鬧滾滾,台灣代表團將於台灣時間今晚10點半與其他5個國家一同進行升旗儀式。

每屆奧運都會在選手村進行升旗儀式,儘管台灣代表團早在上月27日就抵達里約,但升旗象徵各國正式入住,儀式過後該國會旗將飄揚在選手村內。

每屆主辦國希望營造的氣氛都不同,上屆倫敦奧運,升旗儀式充滿濃濃藝文風,以莎士比亞詩句搭配輕快的音樂、動人歌聲,反映東道主深厚的文化底蘊。

以熱情森巴音樂、舞蹈著名的巴西,本屆升旗儀式會呈現怎樣的氛圍,同樣令人期待,不過大會倒是賣足關子,目前僅知會有1個中亞國家、2個南美國家、2個歐洲國家,被安排與台灣一起進行升旗儀式。

吳經國將傳遞聖火

隨著開幕儀式逼近,籌委會陸續展開相關奧運活動,開幕前一天,我國籍國際奧會執委吳經國擔綱聖火傳遞員,他將在里約街區與各國代表一同接力;國際奧會也在週一起召開年會,期間將確定棒壘球、空手道、滑板、攀岩和衝浪等項目,是否列入2020年東京奧運。

開幕掌旗官賣關子

至於最受矚目的開幕儀式,台灣代表團由誰出任掌旗官仍保密到家,可能人選有同為奧運「四朝元老」的網球盧彥勳、桌球莊智淵及我首位參賽奧運馬術的汪亦岫,最慢將在開幕前一天就會揭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