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停電Lucky啦! 台灣羽隊搶另類頭香

2016/08/03 06:00

戴資穎昨在比賽正式場館練球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周天成身心狀況已進入備戰狀態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首支踏進正式場館隊伍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里約報導〕由於奧運羽球場地會展中心四號館兩側練習場跳電,台灣隊昨幸運轉戰比賽場地練習,成為首支踏進正式場館的隊伍,教練張政雄表示:「球場燈光明亮,有一點順逆風,但選手皆能適應,對於場地還算滿意。」

奧運羽球比賽場館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戴戴克服時差 小天手感佳

戴資穎逐漸擺脫時差影響,狀態越來越好,教練賴建誠表示:「時差會讓選手感受到疲倦感,經過幾天調適已恢復正常;這次目標是至少突破上屆敦奧16強,不要有太多壓力。」

戴資穎名列女單第8種子,預賽首戰將於11日登場,預料能在小組賽突圍,張政雄說,戴資穎無論心態和球技都比4年前更成熟。

台灣一哥周天成則是首度挑戰奧運,張政雄表示:「小天心情是比平常興奮了點,但身心狀況都已進入備戰狀態,對比賽場地也很適應。」

名列男單第6種子的周天成,昨手感不錯,無論是網前小球和對角接球皆很到位;他在預賽將碰上比利時譚雨涵與以色列米沙,若挺進8強,可能碰上天敵「大馬球王」李宗偉,雙方生涯4度對戰,周天成尚未開胡。巧合的是,小天昨練完球前腳剛走,李宗偉就接著到場訓練。

離開幕僅剩倒數2天,場館設備仍未完全到位,羽球館動線安排失當,導致選手大排長龍等安檢,接駁車也未完全開通;另外,選手村漏水問題仍未改善,張政雄透露:「選手村停電、廁所排水不良,天花板也會漏水,跟倫敦奧運有不小落差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