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舉重拚獎牌 陳葦綾打頭陣

2016/08/06 06:00
陳葦綾難忘挑戰顛峰的成就感,在引退後又回到熟悉的舉重場。
(記者林正堃攝)陳葦綾難忘挑戰顛峰的成就感,在引退後又回到熟悉的舉重場。 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里約報導〕里約奧運即將開幕,有7人出征的台灣舉重隊,被視為奪牌績優股,其中48公斤級的34歲女將陳葦綾將於台灣時間明早6點率先上場,希望為自己在奧運的最後一搏,留下沒有遺憾的軌跡。

寶刀未老 再現神力

陳葦綾在2008年北京奧運以總和196公斤摘銅後,歷經退休、復出波折,去年總統盃她再現神力,以總和185公斤封后;今年4月亞錦賽舉出總和191公斤,其中抓舉85公斤還奪下銅牌,證明寶刀未老。

陳葦綾表示,就是難忘那種挑戰顛峰的成就感,才會在引退後又回到熟悉的舉重場,儘管年紀漸長,膝傷也持續困擾著自己,她不願想太多,目標就是把賽事好好完成。

本屆舉重我取得男子3席、女子4席奧運門票,女隊成員為48公斤級陳葦綾、53公斤級許淑淨、58公斤級郭婞淳、63公斤級林子琦。

男隊由56公斤級唐啟中、69公斤級潘建宏、105公斤以上級陳士杰出征。

奪金希望 靠許淑淨

在陳葦綾率先上陣後,隔天唐啟中、許淑淨將陸續登場,其中上屆倫敦奧運奪銀的許淑淨,因哈薩克趙常玲捲入禁藥風雲有望遞補金牌,不過她表示,「少了一種興奮感。」今年她將用苦練累積的厚繭雙手力拚連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