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挑戰單季20轟 潘武雄好「棒」加持

2016/08/06 06:00
已敲出17支全壘打的潘武雄,本季有機會挑戰單季20轟。(記者黃志源攝)已敲出17支全壘打的潘武雄,本季有機會挑戰單季20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統一獅強力左打「TAKE」潘武雄昨轟出雙響砲,本季累積17轟已是個人新高,有機會挑戰單季20轟,他說,會把20轟當目標,但不會去多想。

2008年潘武雄單季13轟、長打率0.605都是生涯最佳,目前他累積17轟,他表示,今年按照原本的打擊方式,沒做什麼改變,只是會利用休息時間做伸展和重訓,也會泡冰、熱水,這樣身體疲勞代謝較快,覺得今年達成20轟機會滿大的。

改打楓木棒 彈性較好

潘武雄單季出賽未曾超過百場,今年獅隊已賽80場,他只缺陣兩場,很有機會達成季初所設立單季出賽百場的目標。撇開全壘打數據不談,他最大願望還是身體健康。

從進職棒開始,潘武雄都打白樺木棒,從去年開始改打楓木棒,多半時間拿重量880公克的球棒出賽,季中若體力下滑則改拿870公克。他表示,球棒材質是加拿大楓木,扎實且彈性較好,打起來的感覺不一樣,一打就知道,今年全壘打增加,球棒多少有幫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