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際奧會 俄國271選手獲准參賽

2016/08/06 06:00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因禁藥風波引來批評的俄羅斯代表團,經過各方評估,國際奧會(IOC)昨確認有271名選手可參加里約奧運。

涉用禁藥 118人禁賽

IOC昨宣布,經過各單項運動總會查核後,俄羅斯代表團將有271名選手可參賽,118人因明確涉及由俄政府在後掩護的使用禁藥行為,遭到禁賽;包括田徑、舉重和划船3項運動的選手全遭禁賽。

就在IOC宣布俄國參賽人數後,不到24小時,又有包括女子游泳選手艾菲莫娃在內的兩名俄國選手,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提出上訴,並獲得裁定可參賽,但最終能否上場還是未知數。

IOC處理這次大規模使用禁藥的案件陷入兩難,也被批評立場軟弱,讓政治和經濟勢力介入奧運這個神聖的殿堂。

IOC最後設下標準,俄羅斯選手必須在過去從未被查到涉及使用禁藥,同時在最近的檢查也未違規,經各單項國際總會認可,才能參加里約奧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