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盧一哥、大小詹 父親節搶頭彩

2016/08/07 06:00
盧彥勳日前在網球場上積極練習。
(中央社)盧彥勳日前在網球場上積極練習。 (中央社)

〔記者梁偉銘/綜合報導〕不論謝淑薇打不打,盧彥勳、詹詠然/詹皓晴早已下定決心為國家而戰,未排進網球首日賽程的台將,可能於台灣時間8月8日父親節陸續登場,力爭本屆奧運首勝。

奧運網球賽即將開打,詹皓晴奮力備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奧運網球賽即將開打,詹皓晴奮力備戰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為國為球迷而戰

詹詠然在球場練球,希望在比賽時能發揮佳績。(記者林正堃攝)詹詠然在球場練球,希望在比賽時能發揮佳績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「為國家、為球迷,都需要戰,我們無形中都肩負責任,希望做好典範。」盧彥勳已是奧運「4屆元老」,男單首戰34歲的義大利老將勞倫茲,過去交手2次都在挑戰賽,各拿1勝,已為人父的盧彥勳積極練兵,有信心旗開得勝,送給自己父親節加上生日的雙重大禮。8月14日就滿33歲的盧彥勳,奧運最佳戰績為2008年北京,當時他不但爆冷扳倒「英國希望」穆雷,最後更勇闖男單16強,如今揮別肘傷東山再起,矢志再創佳績。

女雙第3種子詹詠然/詹皓晴則異口同聲說:「奧運4年才1次,機會難得,我們格外珍惜,也會好好把握。」首輪遭遇羅馬尼亞貝古/尼古拉絲古,小詹表示,以前職業賽打過,不會陌生也沒壓力,只專注臨場發揮和戰術運用。

大詹則認為,上回打奧運還是8年前北京,後來生病休兵,能重返奧運感覺非常特別,「我和妹妹都想拚一下,希望展現默契和經驗順利開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