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初次落馬不失志 翻滾男孩放眼東奧

2016/08/08 06:00

曾參與知名電影演出,李智凱在鞍馬項目不斷進步,更放眼東京奧運再突破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里約報導〕深吸一口氣,「翻滾男孩」李智凱昨在奧運體操場攀上鞍馬圓夢,儘管第一次上馬做迴旋動作並未完成,他沒放棄,第二次直接挑戰最難的G動作成功,最終拿下14.266分,只是仍無緣晉級8強決賽,他豪氣表示,要放眼下屆東京奧運。

曾在2005年紀錄片《翻滾吧!男孩》以「菜市仔凱」角色現身,李智凱當年還是小學生,如今就讀國體大的他,已美夢成真站上最高殿堂,無奈在遠征前不到一個月,他因練習受傷造成右腳骨裂,儘管如此,他依舊努力復健,勇敢圓夢。

未能以最佳狀態與各國好手競技,李智凱表示,當然覺得遺憾,其實比賽前一晚自己還失眠,「我也有想過是在分組第一個就會上場,可能會緊張,可是最不想發生的狀況還是發生了。」

李智凱表示,如果沒有受傷、沒有落馬,有機會拿到15.3分左右,來到奧運讓他知道人外有人,不過自己從未放棄跟高手一搏,他堅定地說:「我想讓大家知道,台灣也有這樣的運動員。」之後他希望從世大運、亞運吸取經驗,要在2020年奧運捲土重來。

跳馬斷腿 里奧傳憾事!

此外,體操場上昨發生法國選手在進行跳馬時,因落地重心不穩致使左小腿嚴重骨折的意外,李智凱表示,當時他並沒有留意,但比賽同時有多個項目進行,有時觀眾會忽然高呼或大力鼓掌,選手真的得很專心,不然容易受到影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