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生涯首發╱羅國龍滿貫砲 犀牛軟腳

2016/08/10 06:00

羅國龍敲出生涯首發滿貫全壘打,助統一獅開啟大局。
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新北報導〕獅犀昨晚打擊大戰,合計共敲31支安打、包含3轟,統一獅隊2局上在羅國龍生涯首支滿貫砲帶動下,單局取得7分,終場14:12擊敗義大犀牛。

陳鏞基昨敲第15轟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剛好飛越高國輝防區

林威廷(中)與長安國小棒球隊開心合影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羅國龍2局上滿壘時上場打擊,面對義大先發投手蔡明晉的變化球,一棒扛向左外野大牆外。3局上羅國龍再次於滿壘時上場,則吞下三振,但全場6支3,4分打點,獲選單場MVP。

羅國龍賽後坦言,3局上再次遇到滿壘時,確實想再拚一支滿貫砲,但打得太急所以被三振,沒能拉開比數令他覺得可惜。羅國龍說,2局上開轟的前一顆球,對方曲球失投他沒掌握,當下正覺可惜,對方竟又投一顆相同位置的曲球,因此讓他有機會開轟,球正好越過哥哥、義大左外野手高國輝防區,羅國龍笑說當下更開心,但回壘之後就恢復冷靜。

陳鏞基15轟出爐

本季目標20發

獅隊強打陳鏞基,同樣2局擊出兩分砲,單季全壘打數來到15支,他2006年敲出旅美生涯最多8轟,今年還沒結束,產量已近兩倍。陳鏞基說,現階段以拚季後賽為主,沒有刻意追求全壘打,今年身體狀況較往年健康,不像以往打打停停,是狀況能維持的關鍵。

追到差2分

犀牛無力逆轉

談到單季全壘打數,陳鏞基坦言20轟是目標,也說近年來如隊友潘武雄等人全壘打產量也變多,主因現今球員更懂得投資自己,休賽季自主訓練搭配先進資訊,進步甚快。

義大犀牛8、9兩局頑抗,兩局合計得7分,追到僅2分差,獅隊終結者陳韻文在二、三壘有人狀況下,接連三振張建銘、楊承駿確保勝果,陳韻文表示,捕手高志綱適時安撫,他則盡可能以三振抓出局數。張建銘昨僅差全壘打就可完成完全打擊,可惜無緣當逆轉英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