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小馬聯盟少棒賽》王天鑫11K完封 台灣捕獲第7冠

2016/08/10 06:00

昨在冠軍戰投出完封的王天鑫摘下大會防禦率王。(棒協提供)

〔記者林宥辰/綜合報導〕小馬聯盟野馬級(11-12歲)世界少棒賽,台灣少棒隊取得亞太區代表權赴美後連戰皆捷,昨冠軍戰靠王牌投手王天鑫完投7局11K的表現,以4:0完封波多黎各隊,拿下2012年以來首座冠軍、也是史上第7冠。

台灣隊以高雄中正國小為主力,和壽天、鼓山、桃源、金潭等隊菁英組成,在雙敗淘汰賽制的預賽就展現強大火力,包含兩度戰勝地主美國加州代表隊,3戰狂取36分。

冠軍戰王天鑫僅在2局下連投兩次保送讓對方進佔得點圈,但隨即以三振化解危機,全場只被擊出一支安打,拿下完封勝,賽後更勇奪大會防禦率王。台灣隊總教練顏盟展表示,冠軍戰王天鑫和狀況回穩且開轟的胡耀恩,皆勝利功臣。

台灣隊首局就靠王凱全壘打先馳得點,取得兩分領先後,兩隊一路僵持,7局下胡耀恩擊出兩分砲,台灣隊拉開比數。

台灣隊1994年起參加小馬少棒賽,1995年台東卑南奪首冠,2000年由台南市代表奪冠後,曾連9年未奪冠(不包含2003年亞太區資格因SARS取消),2011年才由桃園縣再奪冠,隔年台東縣也封王。高雄市則4度參賽,今年拿下首冠。

職棒義大外野手林旺衛是2000年冠軍成員之一,他回憶當時台灣隊成員有鄭凱文、郭嚴文等人,當時他們因在國內練習份量多,和多為假日社團性質的對手實力有段差距,但美國球員比較高大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