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法選手再嗆 孫楊的尿是紫色

2016/08/10 06:00

中國孫楊在200公尺自由式奪金,可惜禁藥陰霾揮之不去,連外國泳將都看不下去。(美聯社)

法國泳將拉庫爾抨擊孫楊摘金實力不純,期望高層對禁藥能有所管束。(路透)

甫獲200m自由式金牌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中國泳將孫楊被澳洲霍爾頓質疑是「用藥騙子」,法國拉庫爾也參一腳,說孫楊的尿是紫色的,由於風波持續擴大,國際奧會也做出回應,「支持個人言論自由,但要相互尊重。」

看他領獎 噁心到想吐

孫楊拿下男子200公尺自由式金牌,拉庫爾對媒體表示,看到孫楊站上頒獎台,讓他噁心到想吐,「孫楊的尿液是紫色的,游泳已變成每場決賽都有2到3人服用禁藥的運動,我很難過,國際游泳總會應該設法阻止類似事件。」

拉庫爾是去年世錦賽男子100公尺仰式銀牌,本屆奧運只獲第5。中國網友當然很不高興,紛紛翻牆灌爆他的Instagram,短時間內就被超過2000則留言洗版,各種語言都有,要求他對孫楊道歉。

中國網友洗版 促道歉

美國菲爾普斯表示,運動應該是乾淨且純潔的,使用禁藥就是不尊重運動,「不只1、2次在藥檢呈陽性反應的選手,還有機會參加奧運,我覺得是件很可悲的事,不光是游泳,其他項目也有,應該是有人出來做些什麼事的時候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