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除了林子琦 還有一人涉「藥」!

2016/08/10 06:00
林子琦挺過傷痛,2014年仁川亞運挺舉、總和雙破世界紀錄,為台灣奪金,昨天卻驚傳藥檢結果異常,里約奧運停賽。
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林子琦挺過傷痛,2014年仁川亞運挺舉、總和雙破世界紀錄,為台灣奪金,昨天卻驚傳藥檢結果異常,里約奧運停賽。 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因禁藥 林無緣兩屆奧運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里約採訪報導〕我舉重女將林子琦於大賽前夕意外捲入禁藥疑雲。

台灣代表團團本部昨晚發表沉痛聲明,日前接獲賽前例行禁藥檢測報告,林子琦藥檢有異常反應,基於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相關規定,將採最高標準處理原則,主動給予「暫時性停賽」,林子琦將無法參加原訂台灣時間今天凌晨2點30分舉行的女子63公斤級賽事。

還沉浸於許淑淨奪金喜悅的教練蔡溫義,接到林子琦無法出賽噩耗後心情非常沉痛,一時還沒辦法接受。這也是繼馬拉松女將許玉芳之後,台灣第二位因藥檢未過遭禁賽的奧運國手。

台灣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向國人致歉,他說,本次藥檢是國內例行性抽驗,3個月前中華奧會將檢體依規定送到日本三菱實驗室,7月17日檢驗結果雖為陰性,但林子琦的生物數值異常,在進一步檢驗後,WADA於8月5日通知林子琦藥檢未過,將暫時停賽。

林子琦將有1天時間可要求複驗,但確定的是她連兩屆奧運均因藥檢未過被拒於奧運門外;2010年廣州亞運前夕,林子琦因誤食藥物,未能通過藥檢遭禁賽2年,無緣挑戰倫敦奧運。

何卓飛:另一選手也異常

體育署長何卓飛表示,目前仍未知林子琦使用何種藥物,中華奧會將等WADA最終結果出爐後才會決定下一步處置。若最終確認林子琦違反禁藥規定,恐面臨國際奧會的加重處分,最高可能禁賽4年。

何卓飛也透露,還有另1名舉重選手也可能有問題,但還需等WADA做最後確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