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我們要A-Rod」紅襪迷由恨生愛?

2016/08/11 06:00

一聲聲「我們要A-Rod」的呼喚,並非來自洋基球迷,而是芬威球場死對頭紅襪迷們的呼喊,A-Rod這次系列戰首役沒有機會上場讓紅襪迷「噓」個痛快,但紅襪迷絕不會忘記這位差點就披上豆城軍戰袍、最後成為世仇一員的球星。

A-Rod生涯多次和紅襪隊球員起衝突,2004年紅襪投手阿洛尤觸身球砸中A-Rod,卻演變成A-Rod和時任紅襪隊長的捕手瓦瑞泰克大打一架。該年美聯系列賽第6戰,A-Rod擊出滾地球跑上一壘時,撞開補位投手的球,事主剛好又是阿洛尤,紅襪教練團抗議後裁判才改判A-Rod出局,但A-Rod在紅襪迷之間已有愛耍小動作之形象。

紅襪隊投手丹普斯特在A-Rod實施禁賽前,故意對他投出觸身球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A-Rod苦挨觸身球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A-Rod在2013年被聯盟禁賽前,被紅襪隊投手丹普斯特以觸身球伺候,兩隊一度清空板凳。(資料照,法新社)

到了2013年,這年A-Rod因禁藥纏身被聯盟禁賽211場,禁賽執行前,紅襪隊投手丹普斯特又以觸身球伺候他,砸在膝蓋當下,芬威球場竟響起如雷掌聲。丹普斯特如今退休並擔任大聯盟網站分析師,談到當年,他直截了當的說:「是的,我就是要砸他。」

這樣讓紅襪迷恨之入骨的爭議人物,2004年賽季卻差點穿上紅襪戰袍。紅襪當年向遊騎兵隊提出交易方案,拿強打曼尼、當時在1A養成的投手萊斯特,向遊騎兵交易A-Rod。這筆交易後來因球員工會掣肘、雙方談不攏而告吹,A-Rod之後降臨紐約。

傳奇強打意外加盟死對頭,對當時紅襪而言或許扼腕,但長期以來卻非壞事。紅襪隊在2004年終結貝比魯斯魔咒,原先可能遭交易的曼尼拿下世界大賽MVP,此後紅襪再拿兩冠,硬是比洋基多一座,原本可能離隊的萊斯特,那幾年也成為王牌投手。

(記者林宥辰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