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壓4天紙包不住火 宣布林子琦停賽

2016/08/11 06:00
林子琦原本被視為本屆奧運金牌大黑馬,如今連出賽機會都沒有,兩項世界紀錄也被超越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林子琦原本被視為本屆奧運金牌大黑馬,如今連出賽機會都沒有,兩項世界紀錄也被超越。 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王元鴻/里約報導〕原訂台灣時間昨凌晨在女子舉重63公斤級出賽的林子琦,因7月例行藥檢結果出現異常,遭代表團暫時性停賽,震撼國內體壇,也登上國際媒體,重創台灣代表團形象。

中華奧會早在8月5日就收到世界反禁藥組織(WADA)通知藥檢結果,卻等到8月9日才公布,據了解是避免影響許淑淨和郭婞淳出賽的心情,等兩人分別拿到金牌和銅牌,才在林子琦出賽前公布。

代表團總領隊陳士魁表示,林子琦的生物數值異常早在8月5日就收到報告,是因行政程序到9日才公布,不過實情並非如此。

藥聞登國際 重創台形象

代表團預估本屆奧運可獲3金、2銀、1銅,其中許淑淨和郭婞淳都以金牌為目標,加上世界紀錄保持人林子琦也有機會奪金,沒想到林子琦的藥檢出現異常,當時代表團打的算盤,至少要拿到許淑淨和郭婞淳的獎牌,讓傷害降到最低。

即使開幕典禮前就已收到WADA的確認信,為避免影響許淑淨和郭婞淳,代表團高層決定保密。加上代表團開幕前就因謝淑薇退賽事件搞得焦頭爛額,林子琦藥檢出包,不只個人出賽問題,也嚴重傷害國家形象,對士氣更是嚴重打擊,也是壓下這個負面新聞另一個關鍵。

蔡溫義道歉:對不起國家

代表團人員也被蒙在鼓裡,前一天製作台灣選手出賽行程時,依舊將林子琦列在出賽名單中,直到台灣時間昨凌晨要出賽了,紙包不住火才宣布林子琦停賽。

不過,國內舉重界盛傳,其實舉重隊在出發前往里約前就知道有1名選手藥檢出問題,且就是林子琦,但在WADA未確認前,仍讓她隨隊出國。

林子琦原本被視為金牌大黑馬,卻連出賽機會都沒有,教練蔡溫義聞訊後,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,子弟兵許淑淨奪金的喜悅蕩然無存,直稱發生這樣的事對不起國家,也向代表團道歉。

目前蔡溫義和林子琦都留在選手村內,原訂8月26日返抵台灣的行程,暫時沒有改變。至於林子琦的藥檢結果,是否會影響許淑淨和郭婞淳的獎牌,代表團表示,奧運奪牌選手都會再經過藥檢程序,不會互相影響。至於有沒有「另一人」在等報告,代表團表示沒有這件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