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愛台老外 穿國旗裝被找碴

2016/08/11 06:00
美籍男子克里斯為台灣加油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美籍男子克里斯為台灣加油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舉重女將郭婞淳前天出賽時,現場出現感人畫面,一名老外身著國旗裝、高掛國旗,興奮地為台灣選手吶喊加油。這名叫克里斯的美籍男子表示,他在台灣住了9年,很喜歡台灣文化、熱愛台灣,特別來幫台灣加油。

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在奧運賽場飄揚,當時郭婞淳也注意到,她說:「看到國旗內心很感動。」但此舉被盯上,克里斯在桌球場替鄭怡靜加油時,被大會人員阻擾,要求他將衣服脫掉,並將位置改排在角落。他說:「我不斷強調國旗裝只是我的衣服,但大會說不脫衣服,就得被請出場。」

克里斯是美國洛杉磯人,他深知台灣在國際地位的弱勢和處境,決定力挺台灣到底,他說:「如果是台灣人拿國旗會被關切,但身為美國人較不會涉入敏感議題,我就是要讓青天白日滿地紅隨著轉播放送到全世界。」(特派記者廖聿偉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