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跳水池綠油油 選手臉綠了

2016/08/11 06:00
里約奧運水上運動中心的跳水池(左),池水濁綠。(美聯社)里約奧運水上運動中心的跳水池(左),池水濁綠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趙新天/綜合報導〕里約奧運水上運動中心昨出現意想不到的景象,跳水池的水,變成混濁綠色,與旁邊游泳競賽池水對照,真的很像一池青豆濃湯。

奧運跳水項目昨進行女子10公尺雙人跳水,但觀眾卻看到很怪異的池水顏色。另一邊的游泳池,池水仍是清澈的藍色;跳水池這邊卻是一池濁綠。

前天在清澈池水中為英國贏得男子雙人跳水銅牌的戴利,隔不到24小時,卻看到一池綠水,相當不解,在推特貼出從高處拍下兩個泳池的照片,池水顏色明顯不同,他留言說:「呃~這是發生什麼事。」

戴利的隊友托妮雅.庫奇昨跳完水後抱怨,她入水之後,完全看不到隊友。國際泳總代表強調,只是太陽光折射角度不同造成的色偏。不過,隨著比賽的進行,綠色卻越來越深濁。

場邊媒體議論紛紛,有人認為,應該是跳水池的水中氯離子濃度不足,讓藻類快速繁殖,池水才會變色。大會強調,池水絕對不會影響選手的健康,應該只是過濾系統有點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