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22金 飛魚神話

2016/08/13 06:00
菲爾普斯第13面個人項目金牌入袋,打破西元前152年的古希臘奧運紀錄,寫下現代神話。(歐新社)菲爾普斯第13面個人項目金牌入袋,打破西元前152年的古希臘奧運紀錄,寫下現代神話。(歐新社)

個人13金 破2168年紀錄

巴爾的摩烏鴉隊昨一度暫停比賽,透過現場大螢幕實況轉播,為家鄉英雄菲爾普斯加油。(美聯社)巴爾的摩烏鴉隊昨一度暫停比賽,透過現場大螢幕實況轉播,為家鄉英雄菲爾普斯加油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倪婉君/綜合報導〕從2004年雅典奧運19歲時的第一面金牌,「飛魚」菲爾普斯昨拿下第13面個人項目金牌,打破高懸2千多年的古老紀錄,「飛魚神話」將永世流傳。

菲爾普斯一手拿金牌,一手比出4,代表200公尺混合式4連霸。(美聯社)菲爾普斯一手拿金牌,一手比出4,代表200公尺混合式4連霸。(美聯社)

「我現在腦中還一團混亂,不知道該說什麼,這真是個很棒的生涯!」菲爾普斯從15歲參加雪梨奧運就已嶄露頭角,雅典奧運更開始蒐集金牌,今年第5度參加奧運,已累積22面金牌(13面個人項目)、26面獎牌。

200混合式4連霸

昨以1分54秒66的成績,在200公尺混合式奪金,菲爾普斯完成4連霸,成為史上第3位達此成就的運動員;站上頒獎台時,他激動落淚,「我現在享受這項運動的心情,就跟我18歲時一樣。」

菲爾普斯曾在倫敦奧運後宣布退休,但他決定重回池畔,心境也跟以往不同。他坦言以往總愛抄捷徑,可能跳過這週練習,或是不想練蝶式;但這次回歸,他決定做好每一個環節,也向過去酒駕、吸大麻的自己說再見。

教練包曼看到菲爾普斯的改變,對於他在台上落淚更是動容。包曼強調,「別看他奪金好像很容易,其實大家都想不到奪金有多麼困難」。

但無庸置疑,菲爾普斯的「飛魚障礙」越來越難超越,個人項目13金更打破高懸2168年的紀錄—古代奧運傳奇跑者里歐尼達斯在西元前152年締造的12金。菲爾普斯在本屆還有2金可挑戰,包括200蝶及400混接力。

鄉親加油 球賽暫停

看台上的巴西觀眾也為菲爾普斯熱情歡呼,他則朝未婚妻及3個月大的兒子走去,並親了一下「小飛魚」。

此外,老家巴爾的摩更是全市關注,昨NFL烏鴉隊的季前賽一度暫停比賽,觀看大螢幕為他加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