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飛魚菜單 改走健康風

2016/08/13 06:00

8年前北京奧運,菲爾普斯以8面金牌締造紀錄,當年他每天攝取1萬2千卡路里的「飛魚菜單」也轟動一時;今年里約奧運,菲爾普斯仍是金牌製造機,但他每日攝取的卡路里僅不到當年的3分之1,成為更健康的「飛魚」。

菲爾普斯在京奧時只有23歲,當時菜單曝光後讓眾人傻眼,因為裡面不乏巧克力碎片鬆餅、披薩等垃圾食物,每罐1千卡路里的能量飲料也拿來當水喝;如今菲爾普斯已31歲,他的每日菜單煥然一新,裡面有大量蔬果,灑滿糖粉的法式土司也換成燕麥片。

「我現在每天已不吃那麼多卡路里了,我只吃真正需要的食物。」菲爾普斯去年5月就公開表示飲食習慣已改變,還說現在都吃烤雞,以及大量低蛋白質和墨西哥食物。

不過,他在8日幫助美國隊拿下400公尺自由式接力金牌後,倒是勉強吃下一大堆高熱量的碳水化合物,「我想我大概吃了一磅重的義大利麵,其實我並不愛,但我強迫自己吃下。」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