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里奧星焦點》南北韓合拍爆紅 洪恩貞神秘兮兮

2016/08/13 06:00
南韓體操選手李恩珠(右)與北韓選手洪恩貞(左),日前在場邊合影留念,打破兩韓藩籬。(法新社)南韓體操選手李恩珠(右)與北韓選手洪恩貞(左),日前在場邊合影留念,打破兩韓藩籬。(法新社)

〔記者徐正揚/綜合報導〕因與南韓體操選手李恩珠在訓練時自拍合影,使得北韓體操選手洪恩貞受矚目。

自2006年亞運獲銅、2008年奧運奪金後,體操界開始注意到洪恩貞,受北韓體操隊於2010年底遭禁賽兩年波及,直到2013年世錦賽以銅牌復出,2014年亞運、世錦賽連拿兩面金牌,去年世錦賽也有銀牌。

造成北韓被禁賽的是洪恩貞的姊姊洪素貞,自2004年奧運到2010年世錦賽,出生日期起碼3種版本,有1985、1986年生,甚至與妹妹同為1989年3月9日。

國際間對洪恩貞唯一的資料來源,是北韓2014年出版的刊物《為祖國帶來榮耀的奧運冠軍們》,提到她生於咸鏡南道,在北韓第二大城咸興市長大,是家中3個小孩的老么;6歲時與姊姊被名教練金春弼相中,送往平壤接受嚴格訓練。

北韓選手往往肩負為祖國奪金的重任,以舉重嚴潤哲為例,本屆他在男子56公斤級衛冕失利、只獲銀牌,從平壤大老遠飛來里約的北韓高官,竟無人出席頒獎典禮,他說,「只拿銀牌回去,人民不會把我當英雄的。」

空手回北韓的選手會有什麼下場,《紐約時報》專文提到南韓鄉民的看法:洪恩貞如果沒拿金牌,那張在國際間廣受好評、充分詮釋奧運精神的自拍合照,恐怕也不能保障她的安全,「可能送去挖煤吧?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