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女團 「乒」輸香港

2016/08/14 06:00
鄭怡靜為台灣隊搶下唯一一點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鄭怡靜為台灣隊搶下唯一一點。 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廖聿偉/里約報導〕台灣隊昨在桌球女子團體賽首輪迎戰世界排名第五的香港隊,僅靠鄭怡靜搶下第一點,隨後連吞3敗,最終以1:3提前出局。

台灣桌球女團出師不利,首輪不敵香港遭淘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桌球女團出師不利,首輪不敵香港遭淘汰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搶1勝後連丟3局

黃怡樺(右2)難掩失落神情,陳思羽(左)淚流不已。(中央社)黃怡樺(右2)難掩失落神情,陳思羽(左)淚流不已。(中央社)

打頭陣的鄭怡靜以3:1後來居上擊敗李皓晴,接手的老將黃怡樺以0:3不敵杜凱琹,關鍵第3點雙打,陳思羽/黃怡樺也以直落三敗給帖雅娜/李皓晴;背水一戰的台灣隊第四點推出陳思羽對抗杜凱琹也無法扭轉乾坤,連丟3局敗北。

賽後全隊陷入低氣壓,3名女將更崩潰落淚,教練許榮展無奈的表示:「我們平均實力不及對手,對方刻意避開鄭怡靜,但我們技不如人,沒有太多策略應用的空間。」

台灣隊只名列第九種子,首戰對手香港隊實力堅強,3名女將帖雅娜、杜凱琹、李皓晴世界排名分別為16、22和24,我國僅有鄭怡靜排名世界第10。

3女將自責淚崩

在鄭怡靜負責兩點單打策略下,女雙是決勝關鍵,但陳思羽/黃怡樺磨合期間不夠,搭配默契不足,4度征戰奧運的黃怡樺賽後淚崩,難過地說:「雙打很關鍵,原本希望能拉長戰線至怡靜這一點,但我和思羽搭配時間短,再加上運氣不佳,氣勢一直打不上來,第一輪就止步很難受。」

陳思羽也自責痛哭:「我接發球都居下風,沒有能壓制對手的武器,球的質量不足導致一路挨打,無法贏球覺得很沮喪。」

女團出局,台灣桌球焦點將轉移至男子團賽,今天凌晨兩點,台灣隊將在首輪遭遇世界排名第二的德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