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桌球男團吞敗 小莊懊惱打不High

2016/08/15 06:00
雖然陳建安、江宏傑搭檔一度逆轉搶下一勝,但是最終還是未能戰勝德國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雖然陳建安、江宏傑搭檔一度逆轉搶下一勝,但是最終還是未能戰勝德國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里約報導〕台灣桌球男團昨在首輪1:3不敵第2種子德國,止步16強,其中「一哥」莊智淵兩次上場都吞敗,身為奧運「四朝元老」的他賽後難掩失落,莊智淵說:「下屆奧運是4年後,如果還是這樣的狀況,就不會再打下去。」

莊智淵未能建功,相當自責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莊智淵未能建功,相當自責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不敵德國 無緣晉級

我國桌球男團落敗,場邊加油團仍握手打氣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我國桌球男團落敗,場邊加油團仍握手打氣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由莊智淵、陳建安、江宏傑組成的桌球男團,首輪強碰上屆銅牌德國隊,首點陳建安2:3不敵波爾、次點莊智淵1:3不敵奧洽洛夫;雖然台灣在第3點雙打靠陳建安/江宏傑以3:2逆轉扳回一城,但第4點莊智淵對司泰格仍0:3無緣逆轉。

35歲的莊智淵本屆單打首戰就被淘汰,團體賽更在第2、第4點連敗,他表示,這次參加奧運興奮感沒那麼強烈,比賽中無法放開來打,自己都感覺莫名其妙,「先前打公開賽也有這樣的情形,可惜的是,出現在奧運這種比賽。」

若不轉好 告別奧運

莊智淵表示,奧運結束後,俱樂部的比賽會先繼續,世錦賽會再打一屆,至於2020年東京奧運,如果狀況還是像現在這樣,排名也不會多好,當然就不會再披戰袍。

本屆只參加團體賽的江宏傑,儘管昨在雙打替全隊拿下唯一的勝利,他還是相當自責,認為若不是自己排名掉太多,台灣隊也不會降到第9種子,不過他表示,至少有把練習的成果發揮出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