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紀念亡父 陳琥挑62當背號

2016/08/16 06:00
中職新秀陳琥加盟中信兄弟,領隊楊培宏寄予厚望。(記者張嘉明攝)中職新秀陳琥加盟中信兄弟,領隊楊培宏寄予厚望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備受矚目的高中新秀陳琥,背號選擇「62」,代表對去年底過世的父親陳富賓的思念。他說,父親沒能親眼看他披上黃衫很可惜,但也成為他打拚的動力。

陳富賓曾任卑南國中教練,一路帶陳琥到高中,扮演嚴父兼恩師,卻在去年因肝病過世。陳琥說,本來想以諧音「爸爸」選擇「88」號,但有人先選,後來決定以父親出生年次1962年,選擇「62」號,將有關爸爸的號碼穿在身上,感謝父親的栽培。

陳琥高中恩師、亞青總教練蔡明堂是父親好友,兩人早在陳琥畢業前就談論過他未來的職棒路。蔡明堂坦言,陳富賓未能見證兒子成就令人遺憾,如今兄弟球團如此厚待,陳琥未來應以最好成績回報。

今年亞青,陳琥也是台灣隊一員,蔡明堂說,陳琥確定只會先發主投一次,預計對日本或南韓,打擊則不受限制。

明年7月才有望迎接一軍首戰,陳琥認為先打好基礎對未來比較好。預計擔任先發投手角色,陳琥說隊上學長打擊都很猛,自己不一定要繼續擔任打者,期望以最快時間適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