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太在意反而失常 戴戴又卡關16強

2016/08/17 06:00

身高163公分的戴資穎(左)面對高大對手,明顯被壓制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里約報導〕上屆倫敦奧運,戴資穎以菜鳥之姿殺入女單16強,4年後她以第8種子身分再登奧運殿堂,無奈仍在16強止步,無緣追平台將歷屆最佳的8強戰績,小戴苦笑說:「是有點可惜,原本預期可以到8強。」

戴資穎昨在16強賽遭遇印度第9種子辛都,在場邊大批印度球迷應援聲下,她的手感似乎也遭封印,首局以13:21讓出,次局儘管從落後追到6:6平手,又連掉5分喪失反攻契機,加上對手屢有幸運球保佑,最終還是15:21不敵。

戴資穎表示,未被場邊的加油聲影響,「因為不管到哪裡比賽,印度人都很多。」不過她坦言,179公分的辛都擁有身高優勢,球質很重讓自己有些招架不了,「其實之前兩次碰到她,我的分數都被壓很低,前兩次後面有追回來,這次就沒辦法了。」

小戴賽後受訪一度眼眶泛紅,「可能是來奧運太在意表現,反而失常。」不過她表示,比賽輸了就是輸了,之後日本、南韓的公開賽都會照常參加,希望能以平常心繼續把球打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