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天哥不敵李宗偉 初奧仍創8強驚奇

2016/08/18 06:00

台灣好手周天成8強賽不敵球王李宗偉,直落二遭淘汰,第一次征戰奧運畫下句點。
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里約報導〕高手過招,差距就在毫釐之間!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在奧運男單8強賽以9:21、15:21不敵擁有大馬「拿督」頭銜的世界球王李宗偉,但他沒有氣餒,認為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,希望4年後再戰東京奧運,並會努力讓自己進步,有朝一日與世界頂尖好手平起平坐。

李宗偉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失誤多 節奏被牽著走

周天成表示,此役一開始想限制李宗偉進攻,可是網前節奏被控制住,加上失誤多,反被對手牽著走;次局以速度戰為主,不過球路多變化的李宗偉,速度也非弱項,結果仍不如己意。

「差距不大,但就是各方面都差一點。」周天成表示,上屆與倫敦奧運擦身而過,經過4年努力,終於站上這個舞台,也擠進世界排名前10,他有些感嘆地說:「變化真的滿大的。」

不過周天成打趣說︰「我想大家應該不會滿意,但我也不會站在原地,接下來的4年,我會每分每秒都想著如何進步,請大家幫我加油。」

藉奧運 盼台灣更團結

儘管輸球,首次征奧的周天成,已追平謝裕興在2008年北京奧運締造的台灣男單最佳戰績,小天感謝主、球迷的支持,他強調:「重點是藉由奧運,讓台灣更團結。」

周天成表示,好不容易站上奧運舞台,每場比賽都是寶貴經驗,他也希望透過這些養分,讓自己更茁壯,對於東京奧運,他笑說:「講這個是有點早啦,但就是目標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